我来此地寻安宁

我以前隐约知道他喜欢怎样的女生。
确切地知道他不喜欢我这样的女生。

――果然他喜欢的那种女孩子与我想象的如出一辙,文艺气息带着淑女风范,五官不是那么周正却带着一股子天成揉和的漂亮和气质,印象中适合清冽的春天和白裙子,适合下午的图书馆和带着油墨味的纸张,安静不喧闹,笑起来眉眼弯弯,那女孩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,拥有着一手漂亮的字和好文笔。

一切听起来都很不错,我也会对这样的女生心存好感,十五六岁的女孩,温柔甜美,从不刻意在自己的脸上加施粉黛,说话得体大大方方,不争风头,不染浮华。

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孩。

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女孩子,无非是她们身上拥有着我没有的,我太浮躁,太刻意喧闹,太邋遢太大大咧咧,我倒是很喜欢自己的张扬和随性,但不代表我不会对这样的女孩心生向往。

【其实也不是不喜静,只是害怕无声的死寂
     所以特意喧闹。】

……
当我知道我欣赏的女孩和喜欢的男孩子在一起的时候,我只有满心的嫉愤和一个幼稚的问题:
“我哪里比不上她?”

我认为我长得也不算太丑,我的语文也很不错,我以前也是语文课代表,我的文笔也不会太坏,我的字太随性太飞扬但也不丑,我可以是个很好的司仪,我唱歌可以比她更好听,我还可以给你画漫画,我情话十级不落浪漫,和我谈过恋爱的都说好虽然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。

我想抓住一鳞半爪的细节,我想知道为什么曾经喜欢过我的他现在就不喜欢了,难道就因为他喜欢的沙士汽水和秋葵被我狠狠地嫌弃过?

其实答案昭然若揭。
我就不应该执着于去扒住以前那个小男生对我的喜欢,小学生的喜欢是不会如同如今这般复杂,这般讲究于人和物。
我其实明白
但却不愿意去让自己明白。

/就让我赤条条来去无牵挂。/
柒月贰拾壹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

© 天屎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