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来此地寻安宁

川岛亚美的“爱情”故事

这个故事
完整
细腻

暖雨:

  大概会是一个招黑的标题。


  经常看到留言里说亚美是龙与虎三位女角中最苦情的角色,我是觉得亚美是剧中挺有收获的一角色。


  动画中亚美一登场想必招了不少骂,因为有着天使外表的超人气模特,内心却毒舌不饶人,还时不时利用自己傲人的身材推动推动福利剧情。



 


  亚美在同学、老师中获得了高人气,她装出来的“好孩子”模样迎合着每一个人,而只有在大河等熟悉的人面前才会切换成口无遮拦的腹黑形态。学校里大家都说“亚美美真是个成熟的大人呢。”但当龙儿说“亚美其实是个幼稚的孩子啊”时亚美愣住了神,凝视着眼前这个一眼就看把自己透的高须龙儿,琢磨着……她定是觉得自己被暴露在了不安的环境下,任他人这么审视着真实的、不完美的自己。


  大河平日里就跟亚美对着干,处心积虑想撕下她伪装者的面具。亚美默默在心中羡慕大河即使是“坏孩子”也能被大家所爱着。她也渐渐学会了蜕下面具,这个小集体包容着她种种性情,与不被外人所知的真实的她嬉戏打闹、相互拌嘴。她的不安在此处,也许因为龙儿他们,转化了小小的庆幸。



 


  为什么标题的爱情要打上双引号?


  川岛亚美对龙儿,谈不上完全的爱情。


  她通过塑造一个外在虚假的自我,掩饰内心的不安,而故事中她只要呆在龙儿大河他们身边就很安心,就能做回自己,谁不希望有一个能完完全全接受自我的地方,亚美对龙儿的是依恋,一步步陷入进龙儿不自觉的温柔中,等回来神来,心里却明白,这样的爱大概并不纯粹的,是心里所缺失的那块被填塞上了。




 


  一周目的我也为她的付出没有回报感觉心疼,二周目我到觉得她收获了很多,结交了朋友、融入了班集体,最最重要的是,她开始正视自己了。


  接纳他人往往比接纳自己要简单的多,我们习惯性地在做了不满意的事后批判、自责,当一个能接纳真实自我的外人出现,我们觉得自己被肯定了,自己是有价值的,并迷恋那种安全的氛围。虽然迟钝(?)的男主最终也没有给亚美机会,但亚美也在成长着,和故事中的所有角色一样,相互影响相互依靠,并且自己也在努力着。


  我觉得动画/原作的水准就在此处体现出来了,不是草草的给角色一个设定,而是能很好地让故事和角色相互推进。结局里,每一个角色都成长着,不论是大河决定离开龙儿温暖的溺爱,独自面对挑战,还是龙儿选择隐忍并相信着大河,不论是会长留学的决心,小实的放手,还是亚美看似没有结果的付出。在最终话里,留着咱们的是满心的希望和感慨。


  本作各个方面的综合表现实为上乘佳作,通过各种伏线的穿插,推进整体故事,完整又细腻,非常值得多看几遍去体会。


(10年前的番,观众口味还没那么刁,商业服务向还没那么露骨……成就出这么一部叫好叫座的番

评论
热度 ( 2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屎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